越轮

【长篇】【成御】法庭外的你我01

标题废

决定写长篇,大概是每次庭审前后的二人以及相互的变化,外加其他想写到的人和事(番外)

没有存货,想到哪写哪

OOC预定,欢迎纠错

 

[逆转1,逆转姐妹庭审结束后两人的“初遇”]

上午快十点开庭

下午一点一刻再次开庭

下午两点半结案

晚上九点回事务所

(时间都是具体到分的,我觉得计算太麻烦了所以就整了个大概)

他们开庭审理的时间长度真的令人觉得匪夷所思,每次都是中午而且都不吃午饭???即使中间有半个小时休息真的能安心吃饭吗(个人猜测)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从上午九点四十到法院到下午两点半最终结案,这场庭审总共花了将近五个小时啊...当律师可真的是个体力活。”成步堂在结案后办理无罪手续时在内心无力地吐槽“毕竟站在对面的是御剑,而且还是给自己辩护,这也太难了,我宁愿单站在辩护侧十个小时也不想再来一次...”

       手续的办理即使不需要很长的时间,必要的盖章签字和裁判长审阅等流程也是必须要有的,成步堂只能站在这里干等着。千寻老师(真宵?在法院的最后镜头还是千寻姐哦)已经离开了,看她在门口打了车,隐约听到目的地好像是“某某医院”的样子,也不知道是去探望朋友还是怎样(小中大我想给你7页木大 PS:真宵对不起不能让你出来)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饿...我已经饿到能实质性的感受到自己胃的前后壁贴在一起了啊。”成步堂已经没有力气好好坐着了,瘫在法院的沙发上的成步堂在心底抱怨:去他的什么形象面子,能维持基本生理机能运转就已经是自己的胜利了好嘛??!一会事情和案卷都整理好了就去吃烤肉!吃一个下午!

       糸(mi二声/si一声)锯这时候走了过来。拿着便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那边的便当多了一份的说。不吃扔掉也是浪费,给你了的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?你说啥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没有耳朵吗?!我说我们多了一份便当!你想吃就拿着!不吃我就去扔了!”糸锯生气地冲他吼了起来,把便当丢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突然凶我,我又没做错什么,就是确实没听清你说的是什么而已...”成步堂眼疾手快一只手抓住饭盒另一只手打开了盖子,把饭盒放在膝上后拿起侧边的筷子(我猜的便当盒子侧边有筷子哦),一副准备好狼吞虎咽大快朵颐的样子,又不得不把视线从诱人的天妇罗挪到面前,想等糸锯刑警点头离开,却发现他已经扭头走了,嘴里还小声嘟囔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明只是一个律师新手,还赢了检察官的说,御剑检察官还留了一份便当给他...这不正常的说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成步堂愣了一下,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听错,面对这份送过来的便当有些不知所措。那个家伙,明明还在开庭前声称“使所有被告人都被判有罪,这就是我的原则”、“绝不会手下留情”,这次自己的胜利也是对他现在内心坚持的奇怪原则的一次打击吧...他居然还会给自己送便当?最终脑子里停不下来的思绪被肚子不断的抗议打败,他也没有和摆到自己眼前的美食过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成步堂解决了自己的基本生理需求(仅指吃饱饭哦),终于有力气静下来想想自己经历的这样那样的事情:千寻老师被杀但是自己好像又刚刚和她见过面(C:总觉得不是很真实的样子?);从那个看起来一手遮天的小中大手里把真宵和自己救了出来;见到了御剑而且...居然从他,那个几乎从无败诉的天才检事手中拿到了自己的胜诉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御剑在把便当递给糸锯的一瞬间就已经后悔了,但是糸锯好歹也是个干刑警的,观察力和反应力贼快,瞅着御剑冲他伸手的同时也接下了那份便当,“御剑检察官,怎么了的说?”。

       御剑也是跟着熬下了五个小时的,幸好检控方这边与法院也算走得近,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在内部食堂就餐,只是御剑表示自己现在实在没有什么吃饭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他隐约知道成步堂这几年做了什么。三年前涉及成步堂的那起案子,由于辩方律师绫里千寻是一个空窗期一年的“新手”所以由亚内检察官接手,自己也算松了一口气(小声:毕竟谁还不知道亚内是来送经验的呢)。那案子结束后没多久,自己就收到了他的最后一封信:

       我要转专业学法律,我一定会当上律师!现在应该还来得及!受到千寻小姐的指导,我坚信律师能够拯救那些身处水深火热的人们;而且,我现在有一个非帮不可的朋友。所以......也许有一天,我们会在法庭再见的。(来自逆转3第一话结束,改动很少。我觉得直接用来描述大意也很合适虽然一开始是对千寻姐说的...以后如果我脑子够用可能会有详细信件内容?)

       小中文化社是背后的推手,这一点他早就知道,作为一个思虑全面的检察官怎么会不提前把证人信息收集齐全?只是他习惯了针对于被告席上的那个人。他可以知道真相但是他要确保被告被判有罪,这是一切的前提。所谓的事实也不过是被告为了逃避而带来的猜测,我可以调查,只不过是为了确保不论律师提出什么问题,我都可以把对方的路堵死,哪怕是伪证(伪证这里我不好说,除了逆转姐妹那份解剖报告的修改之外我好像找不到别的...当然更可能是自己没仔细想,如果还有其他迹象可以评论出来,我回去再看):

       “无辜”?我怎么知道他们是“无辜”的?为了逃避惩罚,他们什么谎言都可以编造,我怎么能一一分辨?既然如此我能做的就只有一件事,就是使所有被告人都被判有罪。这就是我的原则。(逆转1第二话后期开庭前的引用,上面算是自己的理解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然而自成步堂出现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动摇了。当成步堂站上被告席的那一刻,他从未如此怀疑过自己。哪怕他已经熟悉了诉状上那个名字千百遍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应该做这样多余的事;他不可能站在被告席上;他,怎么会啊?

       从那个时候、在那个过家家一般的学校“法庭”上,自己与他,就已经在不经意间建立了不得了的信任啊。

       我愿意相信你,但是我更愿意相信我的证人、相信那个被告席。这是御剑在开庭前想要向成步堂表达的。这也是御剑对自己的提醒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当最后庭审结束、裁判长的木槌敲下、“无罪”的判决打印在纸上的时候,御剑不得不承认,那时候在他心里占据最重的部分不是自己输了,而是成步堂赢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因自己而改变的家伙,正在用着自己的方式蹩脚地探寻着事情的真相。看着他信任地为那个看上去不大可能杀人小姑娘辩护,发现他最终不得不被迫站上被告席,撇见他在法院沙发上瘫成一摊又累又饿到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他忍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这一次。他想。因为这次,成步堂是被告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次庭审很辛苦,把这个给那边的辩护律师吧,麻烦你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手续其实真的很快,容不得成步堂或者御剑再多想。公职人员再次把双方召过来,进行最后检控和辩护双方签字确认无误的程序。本来谁先签谁先走,成步堂签完了却没有立刻离开,在一边抱臂等起了御剑。御剑签完字回头就看见了不远处看着他签字的成步堂。

       御剑回头,正对上成步堂凝神紧盯着自己的双眼,下意识在对方的眼神下躲闪回避,期待着从他身旁匆匆离开,成步堂拦下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谢谢你给我的便当。你吃饭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御剑忍不住给了他一个白眼:我都给你便当了我还能没吃东西么?但是成步堂的厚脸皮此时已经初见成效,对御剑的白眼视若无睹,“我猜你没怎么吃,而且我想吃烤肉,你要不要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御剑只想马上逃开所以保持着身为检察官的气场,想要成步堂知难而退。目前,他不敢和这个男人有更多的交际。他不知道要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...好吧,御剑...检察官。”成步堂顿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御剑看他没有下文便匆匆向大门走去。临近门口听到背后那个熟悉的声音“即使你整个人都变了,我也想在这等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成步堂望着那个稍作停留的身影又一步步离去,自嘲的笑了一下。自己这究竟是为的什么呢?从听到御剑这个“天才检察官”的名头、自己被卷进去那个案子,再到今天与他在法庭上互相对峙,以及现在,自己刚刚看着他的背影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应该...是有所改变的吧?自己对于他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。

 

成步堂才是最难写的那个啊...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